今天去廟裡求了一張籤詩

 

雷雨師第六十籤(上上)

 

羨君兄弟好名聲 只管謙撝莫自矜 丹詔槐黃相逼近 巍巍科甲兩同登

 

典故:宋郊兄弟同科 以論修行的角度試解如下:

第一句:羨君兄弟好名聲 修行是很個人的事,所以這裡所指的兄弟不是別人,而是一而二、二而一的自己。修行的人都有這樣的經驗或認知,除了現實世界的我,還存在著一個屬於無形界的我,就是一般俗稱的元靈。不從這個方向去想,就無法解這首籤詩。

先前我有一位習修弟子(坤道),忽然連續頭痛一個多星期,我寫了一首詩給她看,看完立刻就好了,那首詩是寫給她的元靈看的,她完全看不懂。重點是立即解決了她的問題。所以第一句是道祖對妳的肯定,這個肯定分為對元靈精進的鼓勵,還有色身慈悲的嘉許,在靈界已經有了好的名聲。

 

為何這麼說?因為我們可以從典故提示中得到啟發。 郊祁同科

文昌帝 君陰騭文廣義節錄‧救蟻中狀元之選》

宋宋郊、宋祁,兄弟同在太學。有僧相 之曰:「小宋大魁天下,大宋不失科 甲。」後春試畢,僧見大宋賀曰:「似曾活數百萬生命者。」郊笑曰:「貧儒何力及此?」僧曰:「蠕動之物皆命也。」郊曰:「有蟻穴為暴雨所浸,吾編竹橋渡之。豈此是耶?」僧曰:「是矣。小宋今當大魁,公終不出其下。」及唱第,祁果狀元。章獻太后,謂弟不可先兄。乃易郊第一,祁第十。始信僧言不謬。

 

小宋(宋祈)聰穎,學業精進,自然大魁天下,然而大宋(宋郊)慈悲,惻隱

救蟻,所以,功名更勝。

 

但是,這裡有一個玄機,就是目前妳所渡的人似乎好像是受難的螞蟻,只需要

妳的幫忙,似乎不容易與妳同心,幫了他們卻不見得渡得了他們。(自己去驗

證吧,但是,不能灰心哦~)第二句:只管謙撝莫自矜雖然第一句對妳有了如此的肯定,但是第二句還是要提醒妳一下,謙虛是一種美德,謙撝(音:ㄏㄨㄟ)_謙遜之意。基本上道祖也肯定你是一個謙虛的人,但是有時候遇到莫可奈何之人或事,偶而還是會顯現出有點自負,自矜_自負之意。渡人要隨緣,莫強求。不要因為與不可渡之人意氣相爭,反而耽誤了道業。

 

第三句:丹詔槐黃相逼近

因為大道無情,時間不等人。天命及考驗一直向妳逼近,妳必須進步,必須持

續向前進,不要為了一棵樹而失去整座森林。丹詔_天子的敕命之意(敕:音

同斥),轉注為天命。槐黃_古時士人準備赴考的季節。因槐花黃時,正值農曆八月,此乃秋天赴考的時候。所以轉注為考驗。這裡亦即隱藏著一個玄機,農曆八月妳會有一個考驗。

 

第四句:巍巍科甲兩同登

這一句是對妳的期許,只要妳能實心於道業,不耽誤,面對考驗不逃避,一定

可以通過考驗,達成妳的天命。屆時,元靈及色身即可合二為一,仙班歸位。巍巍_崇高雄偉之意。指天宮。科甲_榜單。對修行者而言為封神榜。恭喜妳抽到上上籤!更祝妳道業精進~

 

這是971006那天至松山慈惠堂抽的 我記得姆娘再高雄給我了一支籤搞訴我秋天後再來問 ~

 

這二次我都熱淚盈眶 上一次母娘告訴我立秋會再給我答案 期待立秋時母娘再給我提示 這籤再一次給我震撼 我深深在心裡  感恩

 

母娘慈悲 我才能從力不從心中 一路走來 我想渡ㄉ人  ~ ~

那已不是我能力做ㄉ到的ㄌ 感恩母娘慈悲我會記著 時時看好這最初ㄉ心

 

離開後 我感謝她 跟姆娘說 我不恨 請他也繼續保佑他智慧長 因為我知道他在這一下去,他的未來會是怎樣,等他衰退後再來後悔 已經來不及了 ~

 

請母娘慈悲 保佑我也能順順利利 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